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行业战役系列:多种方式助力一线抗“疫” 山东省院在行动

时 间:2020年06月29日 浏 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省院)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不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主动请缨作战,为各地应急医院建设贡献力量,还通过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笔尖应援,礼赞英雄
       侯朝晖是山东省院的总建筑师,尽管无法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一边坚持远程办公,一边用画笔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山东省院总建筑师侯朝晖
 
       疫情期间,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侯朝晖把心中的感慨倾注笔端,画出了这幅生动的女护士画像。

  
▲侯朝晖画作
 
       画中的这位光头女护士名叫单霞,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一名护士。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单霞毅然剃光了及腰长发,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现在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更多人。”


 
▲侯朝晖画作原型——单霞
 
       一个爱美的90后女孩,为了抗疫“光头明志”,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纷纷刷屏:你真美。看到这个新闻,侯朝晖也为之动容。“不能到前线去,我就用画笔礼赞英雄”!
        除了绘画,侯朝晖还酷爱书法,看到这么多“最美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写下“志如金石”四个字,赞美这些最可爱的人。
 
▲侯朝晖书法作品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疫情发生以来,日照莒县800万支即将上市的玫瑰出现销售不畅的情况,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
 
▲朋友圈求助信息
 
       关注到这个消息以后,山东省院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的花农。一位花农介绍,情人节即将来临,按照往年的行情,一个棚能卖10多万块钱,现在却极有可能烂在地里,长时间的辛苦眼看就要打水漂了。
了解到情况后,山东省院立即订购了10000支玫瑰,将玫瑰分发给省院员工,既帮花农解了燃眉之急,又让员工感受到了温暖。
 
▲山东省院购买的玫瑰花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山东省院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第一时间捐款。山东省院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自愿捐款,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仅仅几天的时间,山东省院的200多名党员共捐出2万余元,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从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再到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从技术服务到爱心捐赠,国难当前,山东省院从不缺席!这一次,他们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山东省院的社会责任,体现了省院人的家国情怀。


  (来源: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