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山东省“工程勘察专题”大师讲堂及地方标准宣讲会 在济南成功举办

时 间:2023年05月30日 浏 览:

       2023年5月26日,山东省“工程勘察专题”大师讲堂及地方标准宣讲会在济南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和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师讲堂邀请了2022年新晋的六位工程勘察专业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进行专题讲座,并由山东省工程勘察大师马连仲对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岩土工程勘察文件编制标准》进行宣讲,全省16市60多家单位的130余名代表,以及华东六省一市工程勘察行业的5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殿斌同志向参会嘉宾及代表致欢迎词,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武浩同志代表华东六省一市同行发言,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单宝艳同志主持开幕式,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省工程勘察大师肖代胜同志主持大师讲堂及标准宣讲。

       本次活动为我省及华东六省一市勘察设计单位和技术人员搭建了学习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的高规格平台,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省内外参会人员的好评,对于助推山东省工程勘察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共筑行业科学技术典范,共建绿色工程勘察新生态具有积极意义。

  • 杨殿斌同志致欢迎辞

  • 武浩同志发言

  • 单宝艳同志主持开幕式

  • 肖代胜同志主持大师讲堂及标准宣讲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杨庆义做专题报告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杨庆义做了关于《印尼爪哇7号电厂岩土工程勘察总结》的专题报告,该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旗舰项目,是中国第一个海外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成的最大规模燃煤电站,是中国制造成体系、高水平、大协作走出去的大型火电项目典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国工程,运用多种勘察手段和方法,获得多项奖励。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谢孔金做专题报告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山东高新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高速岩土科技有限公司谢孔金做了关于《植物纤维毯边坡生态防护技术及其应用》的专题报告,植物纤维毯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生态环境效益显著,完全符合国家双碳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随着植物纤维毯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未来其应用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在交通、水利、矿山、市政、能源、沙漠绿化、地灾治理、工程建设等多个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刘洪华做专题报告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刘洪华做了关于《滨海地区桩基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以青岛地区为例》的专题报告,从滨海地区桩基工程应用现状,分析介绍了预制桩基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以及长螺旋压灌桩基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及新技术推广,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叶胜林做专题报告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叶胜林做了关于《济宁、日照岩土工程咨询两案例介绍》的专题报告,案例1通过工程改造过程中及改造完成后地基持力层、下卧层强度的评价,具体分析和剖析了项目;案例2、通过专门勘察,查明了高层住宅楼地基状况;采用先进的方法,得出了正确鉴定结论,并提出了合理的纠偏建议,圆满完成鉴定任务,最终达到纠偏的目的。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赵民做专题报告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赵民做了关于《青岛软土绿色基坑支护技术探讨》的专题报告,根据青岛软土工程地质特性,用3种支护设计,强夯置换墩支护设计、木桩/木锚支护设计、水泥土止水帷幕支护设计,用数据详细阐述了各支护设计的在青岛软土地基处理的可行性,达到绿色环保的基础施工。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赵庆亮做专题报告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赵庆亮做了关于《近海场地深基坑工程案例》的专题报告,通过2个典型案例,分析在基坑工程设计中,以工程经验为基础,注重“概念”设计,辅以理论计算进行;应强调动态设计、信息化施工;基坑工程是岩土、结构、施工相互交叉的科学,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科学技术。基坑工程设计与施工、检测与监测密不可分。

山东省工程勘察大师马连仲进行标准宣讲

       山东省工程勘察大师、山东建勘集团有限公司马连仲进行了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岩土工程勘察文件编制标准》DB37/T5226-2022宣讲,从标准的编制背景,到标准的主要内容,应用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岩土工程勘察文件标准。

“工程勘察专题”大师讲堂及地方标准宣讲会议现场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