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为新时代而设计•2021年度“大师讲堂” 系列学术活动成功举办

时 间:2021年06月17日 浏 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乡建设发展的重要批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创新创优水平,6月11日,“为新时代而设计·2021年度大师讲堂”大型系列学术活动在珍珠泉宾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得到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的大力支持。大师讲堂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顾国栋主持,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监察专员闫兴利、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峰致欢迎词。

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顾国栋主持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监察专员闫兴利致辞
 
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侯伟致辞
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峰致辞
 
        大师讲堂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建筑师张宇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桂学文主讲,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侯朝晖做学术活动主持。张宇大师多年主持全国行业优评选,对业界具有宏观的视野和深刻理解,他以《高质量发展的建筑与城市》为题,围绕主持设计的故宫博物院北院区等项目进行了讲解。
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侯朝晖主持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建筑师张宇授课
        桂学文大师作为大院总师,多年来主持设计了多项国家重大项目,作品为同行所钦佩。他以《超大型公共建筑创作谈》为题,通过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和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一体化建筑设计实践,阐述了自己的创作理念和营造策略。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总建筑师桂学文授课
 
        两位大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从高端广博的建筑视角和思想出发,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眼光引领设计师在建筑设计中坚守文化自信,与地域环境和谐共生,从而体现建筑特有的文脉价值。在场的上百名设计师认真聆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设计师们认真听课
 
        大师讲堂同期举办“齐鲁建筑工作室沙龙”学术活动。活动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建筑创作委员会、齐鲁建筑工作室沙龙主办,山东华科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张立建工作室、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润政工作室、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强工作室承办,开幕式由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侯朝晖主持,顾国栋代表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致辞。
      “齐鲁建筑工作室沙龙”由省内各大建筑设计机构的骨干建筑创作室组成,目标是形成学术交流、务实互动的平台,通过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省建筑创作能力,展示建筑师风采,活跃学术氛围,随着专业影响力的扩大,本次活动又有四家知名设计团队加入。
 
        本次活动主题为“文教建筑纵横谈”,重点介绍了三家承办单位建筑工作室在文教领域的设计项目和设计心得,以 “文化、教育”为切入点,并结合近期创作成果,分享了设计经验与感悟。同时邀请赵学义、侯朝晖、孙栋、范建强、徐达、郑显利、黄元炤等知名专家点评互动。
▲三家承办单位建筑工作室介绍心得体会
▲知名专家点评互动
         本次大师讲堂和齐鲁建筑工作室沙龙通过搭建务实互动学术交流平台,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建筑创作能力和创作创优水平,得到了省厅行业主管领导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与业界好评。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