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2019年第一期“山东设计·大师讲堂”在济南举办

时 间:2019年04月30日 浏 览:


 
          4月26日,为贯彻国家新时期建筑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时刻牢记和深入践行“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要求,促进建筑设计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全面提高山东省建筑设计水平,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下,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山东设计·大师讲堂”活动在济南市成功举办。论坛由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单宝艳秘书长主持,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一级调研员窦骞同志、大卫国际董事长申作伟先生分别代表主办承办单位致辞。本期讲堂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的500余人前来学习。
        本期讲堂邀请了汪孝安、杨瑛、胡越三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汪孝安大师以“城市发展与建筑创作的思考”为题,结合城市发展的现象和优秀的具体实例阐述了建筑创作发展的趋势。杨瑛大师以各项目的历史文化背景作为切入点,揭示了7个设计作品生动的文化内涵,同时也将“模糊约束”在设计创作的运用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胡越大师以如何应对设计条件这个问题为中心并辅以国内外典型实例讲解了建筑设计过程中的各个工作阶段,脉络清晰,体现了大师级的学术风范。
         讲堂最后由山东省院建筑总工侯朝晖先生主持,胡越大师、杨瑛大师、赵学义先生、刘奎先生、申作伟先生五位嘉宾就“艺术修养•技术进步•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与建筑创作怎样结合”等几个话题展开对话,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此次讲堂的圆满举办促进了地方建筑设计行业的思想交流,为推动地方建筑设计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期待更多重量级大师到山东传道授业解惑。


汪孝安大师

杨瑛大师

胡越大师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