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勘察设计协会网站!
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古建行业盛会:第六届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暨《中国古建筑营造技术导则》首发式在青岛成功召开

时 间:2016年08月12日 浏 览:
        2016年8月7日,第六届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暨《中国古建筑营造技术导则》首发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温德姆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主办,德才集团承办。
        论坛以“中国营造技术的保护与发展”为主题,充分关注中国营造技术的发展现状,探索和交流营造技术的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创新,将在弘扬传统建筑文化,提升古建营造技术,推动古建营造技术与现代建筑相融合等领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据悉,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自200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为传统建筑技术传承与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已成为中国园林古建行业交流互通的盛会,成为中国古建营造技术名家、学者和企业领袖们的高端会晤。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原建设部总工姚兵致辞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德才集团董事长叶德才致辞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原建设部总工姚兵,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景恒基投资集团董事长肖厚忠,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建设部外事司、科技司司长李先逵,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晋宏逵,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德才集团董事长叶德才,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秘书长邓千,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长杨东生,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助理兼副总编辑胡永旭,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黄岛区)副区长韩冠智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古建筑管理、保护、修缮和开发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从事古建园林规划设计、修缮新建的相关企业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行业盛会。
德才集团叶德才董事长荣获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传承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

德才集团园林古建设计院举行揭牌仪式
        开幕式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厚忠和邓千秘书长主持,韩冠智、姚兵、张柏、叶德才在开幕上作精彩致辞,扼要阐明了古建营造技术在保护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建筑文化中的价值与意义。上午还举行了《中国古建筑营造技术导则》的首发仪式和赠书仪式,进行了中国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论坛李庄永久举办地的签约仪式以及德才集团园林古建设计院的揭牌仪式。随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古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贾华勇、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先逵分别做了题为《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在历史建筑保护及现代传统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和《中国山水城市的风水意蕴》的主题演讲。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德才集团董事长叶德才接受媒体采访
        下午的学术论坛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东生主持。与会古建专家、工匠名师分别围绕营造技术、工匠精神、古村落保护等专题展开讨论,探讨政府、企业和各级社会组织在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上的理论与实践。易杰兴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崔焕玉、中国建筑科技集团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陈继军、苏州市新沧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建华、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徐怡芳、福建省泉州市古建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钦全、广东工业大学副院长李绪洪、重庆林德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重远及德才集团总工张勇等先后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承办本次学术论坛的德才集团,作为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早在2000年初便注意到古建保护和修缮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从资质入手,整合装饰、幕墙、智能化等各专业公司的专家资源、技术力量,不断积累古建修缮的业绩。多年来,德才集团在古建园林、古建修缮、寺庙道观、亭台楼阁、水榭长廊、园林小品、仿古建筑等领域成绩卓越。集团遵循“修旧如旧、保持原貌”的文物修缮保护原则,秉承“诚信依德,质量藉才”的企业理念,凭借案例多、资质全、技术强、专利新等优势,承接了重庆市缙云山寺观、镇江金山寺、莱州市云峰山摩崖石刻、老舍故居、青岛海云庵、重庆市绍龙观、白云观、重庆市永川区兴龙湖、鲁商.蒙山天蒙旅游区蒙山寺、望海楼、临沂市皇山佛教文化中心等多个修缮工程,并获得中国民族建筑优秀企业、全国建筑装饰工程奖、中国民族建筑工程金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同时,德才集团以其突出的技术实力主持编写了《寺庙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规程》等行业标准,希望以技术标准为突破口,科学、全面、深入、细致的重新认真思考、审视和刻画古建筑保护与传承、创新与发展的轮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张胜利
电话

会员管理:0531-87087237

网站咨询:0531-87087239

客服一 客服二 公众号 返回顶部